泰国第二季度失业人口增至41万 失业率1.08%

0

泰国中华网8月30日讯 泰官方公布数据显示,截止今年第二季度泰国全国范围内失业率增至1.08%,失业人口总数约为41万1124人。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博拉湄提(又译,巴湄提)指出,二季度的就业率同比下滑0.9%。其中农业方面就业率下滑达到6.2%,与此同时工业行业就业率也出现了连续第3个季度下滑为1.7%。

去年同期泰国失业率仅为0.88%,而今年则是上升到了1.08%。这也凸显出泰国经济总体形势表现,尽管第二季度泰国经济增幅达到了3.5%,但出口制造业持续下滑的状况并未得到改善。出口企业出于对成本控制考虑,只能选择最直接的节约成本的方式—裁员。

截止今年第二季度全国失业人口总计41万1124人,同比增加22.3%。但不管怎样,相信下半年就业形势将会逐步好转。特别是到了第四季度,泰国出口将有望实现正增长。预计届时将会增加国内就业需求。

就全年出口预期方面,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仍维持之前下滑1.9%的预期,好过去年出口下滑5.6%的结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