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CPI为0.29% 仍维持全年预期不变

0

【泰国中华网9月1日】泰官方公布8月份CPI为0.29%。前8个月CPI则为-0.03%。全年CPI预期范围为0%至1%。

泰国商业部发言人兼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颂吉说,得益于即食食品价格以及蔬菜和水果等价格稳定,8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0.29%。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5个月保持正增长。

但不管怎样,截至目前为止的前8个月泰国CPI仍还存有0.03%的负增长。像交通工具、运输以及通讯等消费价格同比下滑了3.01%。另外,每到年末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大多都会有下降的局势。

因此,商业部仍将维持之前对全年消费价格指数0-1%的预期区间。改预期是基于泰国经济同比增幅2.8-3.8%之间,国际石油价格维持在每桶35至45美元之间以及泰铢汇率维持在35-37泰铢/1美元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