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盼曼谷至罗勇高铁特许经营权增至50年

0

泰国中华网9月1日报道 颂奇在由巴育总理主持召开的政府和企业合作项目(PPP项目)工作进展会议后指出,要求成立工作小组推动东部经济走廊和高速铁路站附近房地产项目规划的投资和进展。同时要求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参与到项目细节的制定工作,并将该计划纳入第12个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方案中。

泰国运输交通政策规划办公室主任查瓦通报了有关曼谷至罗勇高铁PPP项目的进展方案说,鉴于该项目1500亿泰铢的总投资额,该办特别研究了将该高铁线路和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以及乌塔堡机场实现联通的经济可行性。

另外,企业方面还希望延迟曼谷至罗永高铁项目特许经营时间,从之前的30年增加到50年,以增加企业在周边进行商业地产开发的吸引力。修改该项目途径线路,拉动沿途周边经济商业发展,比如备留足够的土地等。

本报之前曾报道,该高铁线路的始发站是曼谷拉嘎邦站(素旺那普机场快线站),终点站是罗勇站,共途经六个站,包括曼谷拉嘎邦站(素旺那普机场)、北柳站、春武里站、是拉差站、芭堤雅站和罗勇站,各站内部的建筑设计将体现各地特色。企业希望政府在土地使用规划在上述这些站台共备留1000莱的商发土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