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驻华大使赞赏G20峰会:发展中国家可与各方共商大计

0

国际在线报道    :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第十一次峰会将在中国杭州举行。泰国作为77国集团主席国受邀与会,泰国总理巴育将携政府官员出席会议。本次峰会也是二十国集团历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在会议开幕前夕,记者就此专访了泰国驻华大使醍乐堃·倪勇。醍乐堃·倪勇表示,中国在20国集团和77国集团的合作中起到桥梁的作用;在全球经济持续深度调整背景下,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主导设立的“亚投行”对于世界和地区的经济发展能够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醍乐堃·倪勇大使首先对中国举办此次20国集团峰会表示高度赞赏。他认为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充分。他说:“我在上周就为巴育总理的到来先期考察了位于杭州的峰会主场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我看到中国各个相关部门通力协作、配合有序。而让我印象更深的是热情而自豪的杭州市民,他们齐心协力为做好东道主尽自己的努力。此次峰会是二十国集团历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可谓创造了历史。发展中国家可以通过这一平台与各方共商大计。”

全球发展与治理离不开发展中国家的积极参与。醍乐堃·倪勇认为,20国集团峰会邀请77国成员与会,可以促使20国集团更多地倾听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声音。他表示:“20国集团包含了世界上20个经济较发达、工业较先进的国家和经济体;而77国集团成员则由130多个发展中国家组成。两个集团都可谓国际社会的重要力量。20国集团峰会邀请77国成员与会,可以促使20国集团更多地倾听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声音,从而更全面开展经济政策讨论、制定经济结构调整措施。”

对于此次峰会的期待,醍乐堃·倪勇表示,77国集团希望能够向20国集团学习先进的科技和创新的理念,同时也希望20国集团和国际组织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政策扶持。他说:“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中小企业是发展中国家的重要经济支柱。77国集团希望20国集团能够给予发展中国家的中小企业更多的扶持。同时,77国集团也期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与会的国际机构向77国集团提供更多的权益。另外,77国集团希望20国集团能够减少对发展中国家的贸易壁垒,这一点对发展中国家相当重要。”

谈到其间中国的作用,醍乐堃·倪勇大使认为,中国在20国集团和77国集团的合作中起到桥梁的作用。他表示:“中国在20国集团和77国集团的合作中起到桥梁的作用。中国既是G20成员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过去30多年时间里,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此同时,中国的科技水平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的成功经验可以成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学习的范本。”

在全球经济持续深度调整背景下,醍乐堃·倪勇大使对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给予肯定。他分析说:“当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而中国根据世界形势及时调整经济结构。中国没有像以前追求过快的发展速度,而是着眼于可持续的发展。中国制定的“十三五”规划中提出了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国企改革等综合发展战略,这些政策使得中国的发展稳定而坚实。而人民币加入SDR,成为世界货币,更让世界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表示,中国的发展是惠及世界的。醍乐堃·倪勇大使对这一点非常认可。他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沿线的60多个国家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能够促进国家间贸易额的增长。而‘亚投行’的建立可以更好地促进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可以说中国经济的增长对于世界和地区的经济发展能够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1472987705_S__9650237

14729877411472987812l

1472987737_S__9650198

1472987727_S__965019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