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柬将签署航空自由协定 取消班次人数等限制措施

0

泰国中华网9月7日讯 泰内阁周二例行会议上决定,同意和柬埔寨签署两国航空交通多边自由协定。按照协议规定,双边民航将全面实现自由,航班架次、乘客人数等限制规定都将取消。

泰国交通部站阿空在6日周二内阁例行会议结束后说,内阁讨论并同意和柬埔寨政府方面就放宽双边航空自由的协定。即今后泰国和柬埔寨两国民航往来将实现无障碍自由通行。

双边民航多边自由协定包括了3个主要内容,首先是,取消之前两国民航航班架次以及乘客总数限制。原定每周最高5300位乘客上限规定也将随之取消;其次,增加飞机起降机场。原定金边一个起降机场基础上再新增2个点。未来还会继续增加;3,协力减少阻碍事宜。比如飞机租赁互补、跨境飞机票受理系统以及包机航班业务等。

过去以来,泰国和柬埔寨民航交通有限制性措施前,泰每周飞往柬埔寨的航班共计108架次,如果按座位数计算乘客人数是1万8312人。而柬埔寨飞往泰国航班共计7架次,按座位数计算乘客人数在1288人。可以说两国民航开放、自由后,将有望给两国跨境游市场带来新的增长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