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整治零负团费“飓风”致黑龙江来泰游跌冰点

0

中新网哈尔滨9月15日电 (记者 王琳)中秋节小长假首日,黑龙江赴泰游客量较去年同期锐减。记者15日调查黑龙江旅游市场获悉,泰国整治零负团费的“飓风”已登陆该省,致使赴泰游价格激增、客源流失,跌入冰点的市场正等待回归理性。

作为泰国旅游业的最大客源国,中国长期持续的“泰游热”自2016年9月初开始降温。泰国着手一场大规模的旅游行业整治,当地重拳出击“零负团费”的连锁反应是地接社抬高团价,中国赴泰游市场在中秋、国庆两大节点“大洗牌”。

以中国最东北端的黑龙江为典型代表,该省与泰国的热带气候和东南亚风情差异较大。长期以来,泰国一直是黑龙江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却在今年几乎跌出两大节庆假期的订单量前三甲。

“泰国多家旅游巨头企业被查,约占中国市场的七成。”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业务助理李晓勇给出分析:“目前中秋期间的赴泰游团费上涨1000元(人民币,下同)到2000元不等,国庆团将受到更大影响,仅9月30日的团期就从去年同期的5000元左右上涨到7000元以上。”

另一方面的变动是,泰国落地签证费用将自9月末起翻倍。这一系列影响在黑龙江旅游业界的社交媒体中引发热议,“泰国游的低价行情将终结”,“赴泰从速,‘十一’团价或翻倍”,“咨询量多,成交量少,泰国旅游进入冬天了。”许多旅游从业者如是发布状态。

去年同期几乎满席的国庆赴泰旅游团,今年还在暂缓发团中。黑龙江省旅游业内人士表示,跌入冰点的赴泰旅游喜忧参半,喜的是市场降温是回归理性的开始,货真价实的中高端旅游团,相伴而生的是高品质旅游享受。(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