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关切打击“零团费” 将重估旅游损失

0

泰国中华网9月25日报道 泰国央行金融政策部助理行长、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乍都隆日前在发布9月份货币政策报告时表示,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政府打击“零团费”问题的动向,并评估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

他表示,今年入境游客数量低于预期,一部分是来自于世界经济尚未复苏,但清理零团费问题也给业者造成一定恐慌。泰国央行可能要在原来预测入境游客今年内可能损失10万人次,明年可能减少20万人次的基础上再次评估所受到的影响。

他说,5年前旅游业在国民生产总值中的占比只有9%-10%,但现在已经上升到15%,其中最主要原因是近3、4年来中国游客大量来泰旅游带来的。

“负面影响是肯定的,今、明两年受到的影响恐高于预期。我们需要重新评估,但目前尚未有新的预测数据出来,因为目前最需要关注的是业者的调整动向,政府还有什么新的动作等,都尚未明确。”乍都隆说。他还表示,目前需要关注业者的动态,业者最关心的是政府怎样理解“傀儡公司”问题,这影响到接下来业者的信心;同时也需要关注近期航班取消的状况,但同时也要关注政府有在沟通这一问题上有什么新的政策。

他表示,泰国今年经济增长将稍好于预期,主要来源于第二季度民间消费高于预期。而出口萎缩主要是受贸易对象国经济复苏比预期缓慢的影响。

他透露,货币政策委员会评估认为:1.泰国主要贸易对象国的经济复苏低于此前预期,英国的“脱欧公投”让更减缓欧洲区经济增长放缓,对亚洲地区的出口都造成影响;2.泰国南部8月份发生爆炸事件、政府整顿零团费问题等后,泰国的国际油价调涨也比预期缓慢,政府开支在接下来几月份则会高于原来的预期。这将使得明年的总体经济增长将和今年持平,基础通货膨胀率也与此前评估的持平,普通通胀率则会随着油价的下跌而有所下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