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游局:9月中国游客量同比减少9%

0

泰国中华网9月27日讯   泰国国家旅游局表示正在就9月份中国赴泰国游客数量同比下滑9%的原因展开调查,以确定是否与政府打击零团费有关。同时认为央行高估了旅游对经济的影响。

该局局长育塔萨说,虽然中国游客市场在打击零团费后有下滑9%的情况,但如果仅看今年前9个月的入境游市场,总体表现还是增长的。截止今年1月1日起至9月25日入境中国游客数量为710万人次,同比增长6.02%。

也就是说,今年入境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有望实现达到920-960万人次,同比增15-20%。去年同期入境中国游客共计780万人次。

为了继续提升中国赴泰游客品质,该局除了准备组织一个20-30人的旅游推介代表团前往北京举办旅游商品展销会,届时中国方面还将有100-200家商家参与活动。还将借此次出访之际向中国国家旅游局说明泰国打击零团费的原因及其应对方案。

相信此次市场整顿会给两国旅游市场带来新的希望和机遇。与此同时,泰国国家旅游局也非常不赞同泰国央行释出的零团费经济影响报告。旅游市场整顿行动只会是一个短暂的过程而不像泰国央行所说的那样延续到明年上半年。

目前各方都在努力开拓新的中国客源市场,像航空公司方面就有皇雀航空、酷鸟航空、泰微笑航空等廉价航空纷纷增开了直飞中国二三线城市的新航线。
而经济影响方面,育塔萨局长认为,央行似乎有点高估了旅游对GDP的影响。尽管旅游在国民经济总值占比为16.6%,但泰国经济还能依靠来自服务行业和农业方面的贡献。至于明年旅游在GDP比重是否会增加,则需要看政府企业各方面的努力。

预计进入旅游旺季后,每月入境外国游客数量将在300万人次左右,并有望实现今年设定的旅游创收2.58万亿泰铢的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