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发布ATM系统安全预警

0

泰国中华网9月28日讯    泰国央行发布公告,要求商业和国资银行在内的整个银行系统提高对ATM机防范恶意软件入侵的安全措施和等级。同时警告称防御工作没有明确的截止时间。

泰国央行解释称,随着泰国金融服务电子化程度的不断加深,银行等金融机构网络安全风险工作也正变得越来越难。这其中ATM机系统的安全可能是最薄弱的一环。特别是在泰国银行金融系统升级换代阶段面临的调整会更大,因此希望各银行和金融机构加强安全防范工作。

另外,央行认为,从长期来看银行等金融机构应该设立一个防黑客小组以确保ATM系统免遭黑客的恶意软件入侵。总之,央行将会给予银行等金融机构完善系统安全的时间,比如为期6个月短期安全升级改善阶段和为期2年的长期安全升级改善阶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