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将开放成立小微金融公司 最低注册资本500万

0

【泰国中华网10月6日报道】泰官员称,小微金融公司最快本月内成立。新规增加了对恶意索取高额利息行为处罚强度,即罚金最高20万泰铢,监禁最长2年。

泰国财经办主任吉萨达指出,成立小微金融公司政策方面的阻碍已经在内阁本月4日会议通过让财政部启动系统外高利贷问题有效解决决议后解除。预计财政部最快将会在本月内成立小微金融公司。小微金融将作为在财政部监管下的一种新的信贷形式存在。

小微金融将向从事高利贷债主开放登记注册,但必须按照规定执行,其中,原始注册资本必须不低于500万泰铢。

与此同时,政府将会加快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改进度。新规将增加了对违规债主的处罚力度,即违规罚金将从之前的1000泰铢提高到20万泰铢,监禁时间则从1年增加到2年。

而新版小微金融企业还增加了额外的信贷服务,如用于医疗费用和学费等的紧急贷款,最高支取额不超过50000泰铢,年息则是不超过36%。吉萨达认为,尽管该利率相比商业银行高,但相比系统外动辄60-100%的高利贷已经低了很多。其中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无抵押物要求。

另外,财政部还要去储蓄银行和弄合社银行2家国资行分别在内部成立一个商业部门专门解决系统外高利贷问题,同时开发门槛更低的信贷产品,同时向客户提供解决高利贷问题咨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