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每年因交通事故致损失达20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10月7日】泰国交通部长阿空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最新全球各国公路交通事故死亡报告显示,泰国交通事故死亡率高居世界第二。每小时会有1、2个人因公路交通事故而死亡。泰国每年因交通安全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000亿泰铢。

交通安全已成为阻碍泰国经济发展的一大隐患,国家每年因交通安全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000亿泰铢,约占全国国民生产总值的1.7%。泰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交通事故16157起,占到全国事故总数的23.29%。

而酒驾就是泰国交通事故核心问题所在。为此巴育总理一再要求要彻底解决国内酒驾等突出问题。对酒驾当事人、随行人员甚至是家人都必须有更加严格的惩处措施。

不管怎样,阿空说已责令陆运厅研究并吸收国外成功经验修改新的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彻底解决国内交通事故多发的问题。同时对违规违法人员采取更为严格的惩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