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部小微贷款项目获央行支持

0
泰国中华网10月9日讯    泰国央行金融机构政策部行长助理颂文说,对于财政部解决银行系统外高利贷问题的努力表示赞赏,同时也支持财政部新举措—即在小额贷款的基础上再推出一种监管更为灵活的小微贷款。
        他说,财政部在发现小额贷款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后,随即推出了一款监管更为灵活的贷款产品即小微贷款。因为小微贷款没有抵押要求,相信将可以帮助更多无法获得小额贷款的债务人重获贷款希望。另外小微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门槛很低,主要500万泰铢就可以申请注册。
       小微贷款可谓是政府解决系统外高利贷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可谓是债权人和债务人折中的一种解决方式。随着国内有关高利贷产业规范化条例出台的临近,相信那些不合法的债权人也面临很大压力。规范高利贷和地下钱庄并纳入系统监管之下将是大势所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