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天灾影响 泰国今年橡胶产量同比下滑20%

0
泰国中华网10月12日讯     泰国橡胶管理局称,受天灾影响今年泰国橡胶产量同比下滑20%。预计全年橡胶总产量约为320万吨。
       泰国橡胶管理局理事提拉蓬说,如果没有干旱和水灾等天灾的影响,泰国每年橡胶总产量大约在400万吨左右。而就今年的情况看,估计难以达到往年水平。今年泰国农经产业所遭遇的困难可谓一波未熄一波又来。从年初干旱到接近年尾的水灾,泰国今年的农经产业日子不好过。
       他说,为了实现橡胶种植和市场需求相适应,泰国橡胶管理局将会控制种植面积,引导更新橡胶林的胶农改种新品种或是种植其他经济作物。当然也会继续向农民推管泰国国王普密蓬陛下的“知足经济”理念开展农耕经济。
        另外,为了解决橡胶过剩问题,政府还提出了增加国内橡胶使用的政策。即增加公务部门对橡胶的使用量,比如某些道路建设项目用橡胶作为辅助材料等。今年政府制定的目标是新增10万吨的使用量。明年还将继续扩大公务部门的试用范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