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民房倒塌事故涉案房东等四人被控制并刑拘

0

中新网10月12日电 10月10日凌晨3时25分,温州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4间6层农民自建房出现突发倒塌事故,事故造成22人死亡,6人受伤。据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官方微博消息,事故发生后,鹿城区公安分局迅速组织力量开展调查工作,控制并刑拘涉案房东夏某某等4人。

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报道:

温州房屋倒塌续:成立调查组 开展旧房排查

中新网温州10月11日电(记者 李婷婷 见习记者 李倩倩 实习生 陈洁 侯敏贤)10月10日凌晨3时25分,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4间6层农民自建房出现突发倒塌事故,目前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共搜救出28人,其中22人遇难。11日上午10时50分许,温州市、鹿城区两级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温州房屋倒塌事故情况进行说明。

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崇敏表示,经初步分析,这起农民自建房突发倒塌事故,系农民自建房年代久、质量差,地质基础不牢,发生突然倒塌,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事件发生后,温州市、鹿城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成立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设现场救援、医疗救护等六个小组,全力开展救援、事故处置等工作。至11日凌晨1时12分,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6名受伤人员病情稳定。

此外,目前21名遇难人员身份已经确认,还有1名遇难人员身份信息正在加紧辨认。民房倒塌现场也已经基本清理完毕。

朱崇敏介绍,10月10日中午开始,已组织开展全区农民自建房安全防范和城市旧房安全大排查。

另据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介绍,对这次事故,温州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的原因和责任展开调查。他称,会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彻底查清事故原因的基础上面,依法依规对责任人员做出处理,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同时,张耕表示,当地已立即组织开展城乡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尤其是对各类危旧房屋的排查,包括农村农房的房屋安全情况排查,切实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我们正在研究制定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并且迅速布置下去,争取年内取得初步成效,明年能够取得大的成效。”张耕说,前期主要精力在救援,接下来会尽快对这项工作进行部署,抓紧落实。

 

2016101262330

1

(温州房屋倒塌救援现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