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安全考虑 泰国央行推迟‘Prompt Pay’上线时间

0
泰国中华网10月13日讯    泰国央行周三发布公告称,将推迟全国商业银行电子付款系统‘Prompt Pay’正式开启时间。只解释安全问题是首要考虑因素。银行还需要一些安全方面的调试时间。
       按照之前官员给出的时间表,‘Prompt Pay’服务系统将在本月底前就能够在全国商业银行全面启动服务。但泰国银行业公会最新一次会议结果则是希望推迟开启服务的时间,即将开启的时间延迟到明年第1季度。
       泰国银行业公会经过讨论后一致认为,‘Prompt Pay’系统调试还需要一些时间,如果在没有完成尽职调试而草草推出服务,可能会引发系统安全方面的顾虑。因此,为了保险起见,提议延迟推出该服务的时间。
        泰国央行金融支付和技术系统政策部行长助理诗丽提达小姐说,“Prompt Pay”服务上线推迟不会影响到政府福利补贴支付转账服务项目,也就是通过Prompt Pay系统推进的财政部福利津贴发放不会收到影响。而普通客户想要正常使用该电子支付系统还需要再等待。
       泰国政府推动崭全国电子付款系统‘Prompt Pay’,目的是推动以简易便利为重点的电子交易,并能被更广泛地使用。据悉,参与该支付系统的银行共有21家,系统升级完成后,客户将可实现ATM、移动支付和网上支付等银行金融服务。
       总之,出于系统安全的考虑,泰国央行决定推迟Prompt Pay支付系统正式开启的时间至明年第1季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