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将发“普密蓬泰皇陛下”特别版纪念币

0
泰国中华网10月17日讯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将准备发行一版“普密蓬泰皇陛下”特种纪念币。
        泰国财政部财政厅厅长乍吉透露,该厅正准备发行一版追忆“普密蓬泰皇陛下”的特种纪念币。目前正和有关部门进行磋商,研究纪念币的设计和具体的发行时间。发行特种纪念版硬币也是为了满足市民收藏和追忆普密蓬泰皇陛下的需要。
        至于发行特种纪念币的事宜,将会在各项准备工作确定后向公众宣布。但在此前会向内阁和宫务厅提交审议议案。民众希望通过收藏印有普密蓬泰皇陛下的硬币来追忆和缅怀伟大的泰国国王。
        财政厅职员尼蓬说,民众收藏普密蓬过泰皇陛下纪念币甚至已经没有了面值方面的要求。像普密蓬泰皇陛下登基36年时期的面值为1泰铢纪念币,50周年纪念币,在位30周年面值20泰铢、1泰铢、5泰铢以及10泰铢的纪念币
        他说,财政厅之前曾发行过普密蓬泰皇陛下纪念金币、银币和铜币,都被市民抢购一空。其中16000泰铢的金币每枚的零售价为30000泰铢,而每枚800泰铢的银币,零售价为1600泰铢,最后每枚50泰铢的铜币零售价为5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