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A估计今年房地产总体趋缓

0
泰国中华网10月20日讯    AREA发布泰国前9个月房地产综合评估报告显示,尽管目前新开盘的地产项目311个和去年基本持平,但估计全年新开地产项目将比去年有所减少。
 
        泰国房地产事务咨询机构(AREA)主席索蓬说,9月份曼谷及其周边累积新开盘的地产项目共有40个,比8月份多了2个。虽然项目数量增加了但实际的住房供给量不增反降。但好在项目总价方面却有所增加。
 
        他解释说,9月份地产项目总价较8月份有所增加主要和房源有关,因为新开盘的楼盘大多是中高价位的带有土地的房源,而不是公寓地产项目。9月份新开地产项目房源共计7966单位,较8月份略少472套,降幅6%。9月入市房源总值363.81亿泰铢,高于8月份的58.90亿泰铢,增幅19%。
 
        新开盘项目分布看,主城区项目共有8个,主城区外围项目共有22个。另外还有10个项目都分布在外城区。
 
       而如果拿今明两年前9个月的新开盘地产项目数对比,今年前9个月的311个项目略低于去年5%,累积房源供给量为71841单位,同比减少14%,房屋总值2453.87亿泰铢,同比减少25%。
  
        另外,单位房源售价也略有下降,从之前的388.5万泰铢降至341.6万泰铢,降幅12%。但不管从目前的信息看,预计今年全年新开房地产项目将低于去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