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铁路合作本月26-28日将迎来年度最后一次会谈

0
泰国中华网10月23日讯     泰中铁路合作本月26-28日将迎来第15次会谈,这也将是泰中首条铁路合作项目能否在今年内掘土动工的最后机会。
        泰国交通部副常务次长提拉蓬透露,中方将会本月26-28日泰中铁路合作联合会议上拿出曼谷至呵叻铁路合作项目的正式贷款协议。该协议包括了中方能够提供的项目贷款总额以及利率。此次会议也被看作为泰中首条铁路合作项目能否在今年内破土动工的最后机会。
        中方表示,希望泰方认证考虑中方提供的最新贷款协议方案。新方案可能给予泰方在采购中国火车和铁路信号系统方面提供更大的优惠。而之前泰方一再强调的立场就是希望中方将贷款利率压倒2%以下。
       曼谷至呵叻铁路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784.12亿泰铢,项目全长252.5公里。泰方计划向中方申请的项目贷款额在538.23亿泰铢左右,即向中方贷款不超过总预算的30%。不管怎样,如果中方最终的贷款方案无法满足泰方要求,将只能通过国内金融机构贷款解决。否则政府无法向公众交代。
       总之,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泰中铁路投资合作曼谷至呵叻段项目将有望在11月报内阁批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