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T节目组访富贵集团 论殡葬文化

0

1

MCOT Bang Or 主持人Noom (左起)采访富贵集团创办人邝汉光。

MCOT节目组访富贵集团 论殡葬文化
无偿展示公司企业理念 创办初衷 服务特色等

【本报讯】亚洲最大的殡葬集团富贵山庄落户泰国3年,通过不断地推广孝道及花园式殡葬文化,本土关注率持续提升。泰国公立电视台MCOT及英文《曼谷邮报》近期对富贵山庄进行了大篇幅的无偿新闻报导。

MCOT 的奇闻探秘节目「Bang Or」在10月2日播出的节目中, 以「活人的坟墓,死人的坟墓」为题,探讨泰国及马来西亚的殡葬文化。主持人Noom Kongkapan采访富贵集团创办人邝汉光时,邝汉光表示,踏入殡葬业这一行,缘起于1990年岳父过世时的那一段历史。

「1990 年岳父过世,我负责帮他办丧事。 当时我们到墓园后,看到的是那种旧式的墓园。一眼望去,野草丛生, 没有人行道,很杂乱,让我觉得一个人去世时,就好像放进垃圾堆一样,非常的悲观。 我在想,有什么方法,可以把往生者的精神永远的保留下来,用一种专业的方式,去管理这个墓园。」

摈弃旧式的墓园经营方式,通过重新规划墓园的设计,专业的管理,推陈出新的服务品类,富贵集团迅速崛起成为亚洲最大的殡葬业集团,辖下墓园遍布大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中国等。Bang Or 摄制组从高空鸟瞰富贵山庄士毛月墓园时,看到远处山峦起伏,一尾巨龙雕塑横空出世,巨龙两旁尽是在绿草衬托下的墓碑,规划整齐,舒服自在。

Noom 表示,富贵山庄的化妆间有穿着白衣的白衣天使,她们都是化妆师,入棺前帮男女往生者洗澡化妆,穿衣,再移至楼上举行仪式。「富贵山庄还有为往生者提供spa服务。富贵山庄有10间举行举行超度仪式的场地,大小不一,仪式结束后,会将棺材移至坟地下葬。若选择火化,该集团有先进火化场,使用无烟无味环保高科技技术。」他在节目中说道。

Noom也对富贵山庄所设计的新式塔位表示赞叹。每个塔位前有扇小门,须打卡才能开启,门后的骨灰坛居中摆放,骨灰坛四周有小物品点缀,这些小物品都是死者生前喜爱之物。骨灰塔内的提供24小时冷气服务,整体设计庄严大气。

Noom 在访问泰国著名风水大师林海水(Master Phanuwat Phanwichartkul)时,后者表示,华人强调入土为安,若往生者先人葬得风水宝地,则福泽5代子孙。有些人在世时也会买墓地,那是为了做生基,将生人的身体发肤及衣物放入风水坟墓中,达到延年益寿,改变运势的作用。

4

马来西亚士毛月富贵山庄一景。

「判断墓地风水,首先要看周边的环境,要有渐渐往上升的山脉,那代表龙脉,但是山不能离坟地太近,太近就会有压迫感,那不好。而且也不能是小山丘,要大山。」

「风水墓地也必须具备五色土,所谓五色土,对应五行,金土为土,白土为金,红土为火,青土为木,黑土为水。若把先人葬在黑土里,后代子孙的健康会出现问题。若是葬在白土里,后代子孙会有寒酸刻薄的个性。最好是五色土皆有,那是大吉。」

另外,《曼谷邮报》对富贵山庄的报道中,则聚焦该集团的营业模式,及墓地作为另一种升值产业的投资潜能。泰国富贵山庄位于春武里临湖县(Ban Bueng),占地253莱,背山面水,首期推出1,300片福地,其中包括双穴福地,家族福地及豪华家族福地等多种选择。

富贵山庄墓园素以湖光山色、绿意盎然见称,并提供一站式的殡仪、土葬、火葬及墓园管理服务。富贵秉持着「关怀生命」的理念,确保客户与心爱的人,在面临最后诀别时刻之际,能得到最专业、细心、周全的照顾,让丧家安心,一解后顾之忧。联系 (+662) 252-4735-7,或亲临Petchburi 路Chai Sa-Nguan Building富贵山庄办事处查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