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愿和稻农同甘苦 直到稻米价格问题妥善解决

0

泰国中华网10月30日讯    巴育总理表示, 愿意和稻农同甘苦直到稻米价格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同时希望各方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泰国总理兼维安委组长巴育在某电视节目上就当前稻米价格下跌给稻农带来的苦恼向他们发话说,不管米价下跌是因为水灾引起的稻米湿度过高,还是国际稻米价格因为各主要大米出口国相互压价竞争,还是米商或是碾米厂压价等等,政府都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从未漠视而是在努力寻找解决的办法和途径。

他说,已经责令各有关部门加快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办法,缓解稻农的疾苦。并表示将会在下周内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来解决当前稻农说面临的问题。不管怎样,对于稻农的顽强和奉献精神以及不屈不挠的生活态度深表敬意。政府将和你们同甘共苦。

泰国商业部发布截至10月18日全国库存大米报告称,截至10月18日政府大米库存量约有840万吨。其中50%为符合食用要求,另外50%不符合食用要求的将进入工业领域。

泰国稻农协会会长巴实建议,改变以往分开讨论米价的做法而是稻农代表、米商、碾米厂以及政府各方一起坐下来面对面谈。对于有关方面提出的16/17收割季茉莉香米每吨11000泰铢的收购价,如果可以执行相信稻农会满意接受。但如果报价低于这个水平则是稻农无法接受的。

总是希望政府能够尽快出台解决当前大米特别是茉莉香米收购价下滑的问题。不能再让米商和碾米厂占稻农的便宜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