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出口公会称:最后3个月表现决定年出口能否免于“负增长”

0

泰国中华网11月2日讯    受第3季度出口连续两个月的正增长以及第4季度出口强劲势头的展望,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决定修调全年出口增长预期为零增长。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诺蓬说,刚刚过去的8、9两个月泰国出口实现6.5%和3.42%的连涨,至此今年前9个月的出口总值约为1600亿美元。并且出口在第四季度仍还有很强的增长势头。如果全年出口同比为负的0.8%或0%增长,那么泰国全年出口总值将大概在2120亿美元。

他说,在全球经济面临诸多问题的情况下,泰国9月份出口仍能够创出本年度的最高记录说明泰国私营企业的竞争力,同时也说明泰国商品全球需求表现仍不错。像汽车、电子产品、电脑等。

但不管怎样,目前仍需要继续关注今年最后3个月的出口形势。如果最终的出口结果达到预期,那么去年出口将为负增长。目前预估的3个月出口额分别是185亿美元、171亿美元和177亿美元。

另外泰国出口还将面临以下8方面的风险影响,分别是: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今年发达国家总体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增长1.8%下调至1.6%。与此同时还下调了对全年贸易走势预期从2.7%降至2.3%。2.国际原油和大众商品价格仍为此比较低的位置。

3.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不确定性。4.欧盟的国际政治关系以及恐怖袭击。5.企业信心和消费者购买力仍很低。6.泰国出口中小企业自我调整能力以及新市场开拓方面。7.贸易伙伴国的地方企业保护主义。8.FTA合作进展和趋势仍不明朗。

仅从第四季度全球经济走势和发展趋势看,人有很多的增长空间。相信会很快得到复苏,同时也会刺激泰国同业的发展。像CLMV国家联盟的出口总体表现仍还算不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