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4月内首降

0

泰国中华网11月3日讯    10月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出现4个月以来的首降。主因大米价格暴跌。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10月份全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结果显示,10月份录得的全国消费信心指数为73.1,为近4个月以来最低值。

报告指出,消费者信心下滑除了来自消费者对国内外当前和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不确定性过多的担心外,还有就是国内农产品价格整体仍表现低迷。特别是刚刚进入秋收后的国内大米持续走低,严重拖累了国内消费经济的增长。

就目前情况看,今年最后这个季度国内消费低迷状况改善前景仍不明朗。而消费者也会因经济复苏前景信心不足而收紧个人和家庭支出。即便在出口有所好转的情况看,国内消费放缓对总体经济的影响似乎更大。

但不管怎样,国内消费复苏最快也要等到明年1季度。一方面是全球经济波动性有所缓解,另一方面政府财政和投资支出效率得到极大提升等,都将有助于提升国内经济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