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万土地评估工作料明年底前完成

0

泰国中华网11月4日讯    据泰国财政厅消息称,全国土地价格评估已经取得很大进展,截至目前为止,曼谷及其周边共计1290万块土地价格评估工作已经完成。而余下分布在外府的共计1900万块土地的评估工作预计最快明年底前完成。

泰国财政厅厅长乍吉透露,土地和建筑物税法案草案已经报内阁审议了,如果通过将会进入最后的国会审议阶段。至于全国土地价格评估工作进展方面,也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除了继续完成余下土地评估工作外,该厅还将外部聘请一家单位帮助搭建土地价格评估信息系统。

他说,全国范围内需要进行土地评估的地块共计3200多万块,其中曼谷及其周边价格评估的土地共有1290多万块,目前已经完成了评估工作。而接下来则主要针对的是分布在外府的共计1900万块的土地价格评估工作。

从目前的工作安排和进度看,预计整个土地评估工作将在明年年底前结束。而针对单块土地价格评估查询系统则会在随后的2018年初实现。

至于国有土地有偿使用改革进展方面,他说,还在和各地的租户进行交流。尽管进展缓慢但涨租行动不会改变。原则就是,必须让国有土地有偿使用特别是商业目的型真是反映市场的价值。

据统计,目前国有土地有偿使用签约合同的共有17万份,其中以商业为目的的租赁合同仅有1000多份。如果按照新的土地租赁执行标准,新调整将每年为财政带来10亿泰铢的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