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2017年泰国无线宽带市场增4.6%

0

泰国中华网综合讯 据开泰研究中心预测,2017年泰国电信无线宽带市场料将增长4.6%,得益于数据通信服务的支持。该机构建议,该行业因注重通过线上娱乐和IT解决方案创造收入。

开泰研的报告指出,在过去的4年里,泰国电信无线宽带市场总体上年均增长2.9%(2013-2016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与过去或开始使用3G网络服务之前高达10%以上的年均增长率相比,上述增幅并不高,因为来自语音服务(Voice)的收入因泰国消费者更加喜欢通过网络社交媒体进行互动的行为变化而大幅萎缩,年均萎缩29.8%(2013-2016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目前,泰国电信无线宽带市场的增长主要是获得了数据通信(Data communication)服务收入的支撑,数据通信服务市场增长迅猛,年均增长率达17.8%(2013-2016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

开泰研究中心预期,2017年泰国电信无线宽带市场可望延续2016年的增长走势,市场总值将达到2329.37到2371.60亿泰铢,增长区间预计为3.6-5.5%(中间值为4.6%),而2016年预计为5.1%,主要源于获得数据通信服务市场持续增长的支持。对于泰国数据通信服务,2017年其市场总值料将达到1,538.94-1,576.33亿泰铢,增幅由2016年的预计为21.6%略降为16.7-19.6%。与此同时,语音服务市场总值在2017年也料将同比萎缩14.5-15.5%,为785.58-795.27亿泰铢,而2016年则将同比萎缩11.8%,源于泰国大部分消费者更喜欢通过网络社交媒体进行沟通或交谈。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2017年数据通信服务市场的增长主要得到以下三个因素的支持,1)泰国消费者将延续2016年的随时随地通过3G/4G网络系统使用移动宽带网络的热潮;2)竞争激烈促使电信无线宽带运营商采取更加积极的市场营销策略,以吸引更多消费者使用数据服务;3)利用线上网络平台并使用技术或创新开展各种业务经营的新兴产业如数码技术创业(Digital Tech-Startup)持续增长。

虽然泰国数据通信服务市场总值因为使用需求旺盛而持续增长,但增速将放慢,因为电信无线宽带市场的激烈竞争导致数据通信服务费下调,使运营商的兆字节(MB)收入也随之下降。不过,由于消费者仍使用大量的数据服务,因此数据通信服务收入仍可保持增长。目前,数据通信平均服务费仅为0.11泰铢/兆字节 ,比2015年底下降了57.7%。预计2017年泰国消费者通过3G/4G网络系统使用移动宽带网络的人均流量将达2.9吉字节(GB)/月,比2016年增长37.0%,移动宽带网络使用量的增加主要来自于原有用户的推动。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2017年泰国电信无线宽带运营商应寻找其他商机进一步扩大数据通信服务,以增加来自其他业务的收入和弥补大幅减少的语音服务收入。预计线上娱乐服务和IT解决方案业务可望成为电信无线宽带运营商重视并不断扩大投资的业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