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正寻求使用总理特别权力来解除EIA阻碍的可能

0

泰国中华网11月6日讯    泰国交通部正寻求使用总理特别权利来解除EIA阻碍的可能。中泰铁路首个项目能否如预期年内开工除了双方的合同细节外,目前最大的阻碍就是EIA环评报告。

在巴育总理首次主持交通部政策传达和工作进展汇报会议上,交通部部长阿空向其汇报交通部项目进展情况以及目前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阿空表示,泰中首条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呵叻段高速铁路项目进展即便在泰中双边解决细节问题后,仍面临无环评(EIA)报告而无法开工的局面。

巴育总理在向交通部表达工作关切的同时,也提出了指示即:尽力借助常规渠道和地方群众沟通让其搬迁,同时继续和EIA方面就彼此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磋商以其达成共识。也就是临时宪法第44条总理特别权利这把上方宝剑不会随便出鞘。

交通部在推动泰国未来经济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目前在该部的大大型基建项目数量就超过20多个,总投资额近2万亿泰铢。包括了铁路、公路、码头以及经济特区等的发展在内。

最后,巴育表示,为了避免政府变动后导致项目无法推进或是中断,决定将交通基建发展计划纳入未来20年发展总体规划中。以便新政府上台后能够得到继续推进,届时再把20年总体规划分成4个小的五年计划。

总之,基建项目开工建设的前提是必须获得环评报告EIA通过,决不允许“先上车后补票”的行事作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