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3亿升级泰国工厂 目标5年内争泰国第一

0

泰国中华网11月7日讯    海尔(泰国)计划投入3亿打造辐射整个东盟乃至全球市场的出口制造基地。并设定目标即5年内将海尔做到泰国第一家电品牌。

尽管进入泰国市场已14年有余,但海尔品牌还未取代日本、韩国家电在泰国人心目中第一的地位。目前海尔家电品牌在泰国家电市场市占率位列仅为第3,日本韩国家电在泰国家电市场的绝对霸主地位仍无法撼动。

但不管怎样,海尔已经制定了未来3-5年的发展目标,即借助比同类家庭低5%的价格,以及全新的智能工厂和智能商业分析等运用将海尔在泰国的市占率提升到第一。

海尔泰国执行董事杨笑林说,海尔品牌连续7年蝉联全球第一家电品牌称号。海尔(泰国)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海尔集团在海外投产的最大的工业园,泰国第二大冰箱生产商,目前产品以白色家电为主,年能力150万台(套),产品以优良的品质,辐射东盟地区并畅销全球市场。

泰国家电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但竞争对手主要来自日本、韩国和中国3个国家。而日本和欧洲家电产品在泰国家电市占率相对较高。为了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工业4.0号召,启动了一项总投资额4亿人民币的智能化工厂升级计划,提高产能的同时,也提升了效率,降低了损耗。

另外,集团公司还计划投资3亿泰铢升级泰国工厂产能,希望将泰国打造面向东盟乃至全球的海尔海外主要出口制造基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