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儿子称父亲遭暗杀未遂 当事人:风波影响余生

0

中国日报网11月7日电(严玉洁) 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内华达州雷诺市参加竞选集会时,人群中出现骚乱,台下有人高呼“有枪”。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6日报道,特朗普的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Twitter)上称,5日这场骚乱是一场暗杀未遂事件。

小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我的父亲在暗杀未遂中幸存下来”。随后特朗普竞选阵营的社交媒体主管斯卡维诺也在特推上称,特朗普本人遭遇了暗杀未遂事件。

在5日晚些时候科罗拉多州丹佛的竞选集会上,发言人莫汉拿在介绍特朗普时,也称他在雷诺集会上经历了暗杀未遂事件。

不过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戴尔雷尔说:“特朗普的社交媒体主管和他的儿子在推特上称这是暗杀未遂,这显然是不准确的。”美国媒体Vox也表示,暗杀未遂是一种毫无根据的说法。

5日骚乱的当事人、33岁的奥斯汀·克赖茨目前已经获释。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只是举着一块写着“共和党反对特朗普”的牌子,并没有持枪。

美国特情局在调查后证实了克赖茨的说法,称没有发现武器。克赖茨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这件事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我的余生,不管我怎么解释总会有人质疑我的真实意图,无论我的背景如何,总会有人感觉我是一个‘叛徒’”。

克赖茨表示,当时他只是想举起牌子,对有人指责他企图刺杀特朗普表示不满。他称,随意给一个爱国人士扣帽子的做法很鲁莽。

克赖茨称,他从未参加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举行的竞选造势活动,但是在本次大选中已经投票支持希拉里。

对此,特朗普竞选经理康韦回应称,出现误传情有可原,当时的状况很吓人,在混乱中导致信息错误可以理解。

事实上,这不是特朗普的竞选集会上第一次出现骚动,也不是特情局特工第一次冲上台保护他。在初选期间,特朗普的抗议者就曾冲上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集会舞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