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任财政均指美国大选对泰影响不大

0

泰国中华网11月8日报道 今日起,美国大选正式进入投票阶段。预计非正式结果9日中午出炉。美国作为超级大国,其未来的经济政策、外交策略都会给东南亚这一地区带来影响。不过泰国两任财长都认为,无论谁当选,对泰国经济带来的波动不大,甚至会跟有好处。

前泰国财政部长乃功认为,美国大选如果希拉里获胜,对泰国的资本市场将呈正面走向,对泰国总体经济影响不大。另外一位前财长他侬则指出,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希拉里能赢得大选,原因是她的经济政策具有持续性,不太担心她上台后会带来过大起伏。

乃功表示,希拉里的经济政策更明确,与前任更有连续性。因为希拉里和奥巴马都是来自民族党阵营。希拉里当选会给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增加稳定信号,但如果特朗普赢得大选,则分选更高。因为从总体上看,特朗普更关注国内发展,对国际事务兴趣缺缺。但从总体来看,无论谁赢得大选对泰国的影响的有限,因为泰国和美国的双边贸易政策都不会改变。

他侬也认为希拉里的政策具有持续性,对泰影响不大。但他担忧如果特朗普当选,则存在可变因素,但具体的波动需要看特朗普的管理目标。但有一个很明确泰、美两国的谈判将会更有意思。但无论谁当选,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支持力度都会减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