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积极推动农村合作社发展 帮助农民提高收入

0

泰国中华网11月13日讯   农产品集贸市场(CDC)将是农产品从农户到消费者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政府会积极推动农村合作社的发展,帮助农民提高收入。

泰国总理府兼维安委发言人汕森透露,政府将扶持农业可持续发展并不断提高农民收入为政府核心政务来抓。为了彻底解决稻农、果农以及胶农因农产品价格波动而导致的收入不稳定问题,将会积极扶持和发展农村合作社的方式将合作社的农产品借助农产品集贸市场(CDC)以及电商渠道来帮助农民将农资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从而实现利益最大化。

他说,目前全国CDC共有107座,从去年10月组建以来到今年5月的6个月时间内,累计实现了63亿泰铢的销售额。可以说,CDC已经成为了泰国农资产品最有效的一个销售渠道和平台。但要先实现提高农民收入的目标,就必须实现合作社农业的改革,采用集体所有的经营管理方式才能获取更大的话语权,同时也能够控制好成本降低和利润最大化。

此外,还将通过合作社在线销售渠道能够将泰国最丰富的农资产品卖到消费者或者买家手里。根据和采购商签订订单农业合作的方式,合理规划耕作计划,实现资源和利润的双重利益损失降到最低。

总之,政府会会继续推动泰国电子商务发展,和国内外电商企业、大学机构以及农民大众合作培养符合本土发展的电子商务人力资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