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方面压力致泰国外汇储备增至1816亿美元

0

泰国中华网11月13日讯    截止11月4日泰国央行发布的外汇储备报告显示,外汇储备额增至1816亿美元。新增的15亿美元主要来自3方面影响。

泰国央行11日发布的每周外汇储备报告显示,截止本月4日泰国外汇储备总额约为1819亿美元,同比新增15亿美元。如果以35.30泰铢兑换1美元计算,分别是6.352万亿泰铢和530亿泰铢。

而远期外汇交易额这从之前的约218亿美元,新增3亿美元后增加到了221亿美元。至此,截止目前的泰国国内外汇储备总额约合2034亿美元,较前一周新增12亿美元。

而国内现金流动性方面,央行称目前在企业和金融机构的现金流动性约为1.65万亿泰铢,较前一周的1.63万亿新增了0.02万亿泰铢。但就目前国内的经济形势来看,现金流动充裕率仍处于比较高的位置。

银行金融分析师普遍认为,外汇储备增加主要来自3方面的因素影响,首先是黄金、外汇资产估值增加,其次是10月份国际贸易顺差以及央行购入美元以防御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一届总统后资本市场的波动。

但不管怎样,泰铢走势仍主要和本地区内其他主要货币保持的同向波动,尽管近期资本和外汇市场会有一些波动,但总体并且超出市场预估的范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