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最低日薪上调计划不会延迟

0

【泰国中华网11月16日报道】 上调明年最低日薪计划不会因为未进入内阁例会议程而延后。

巴育总理重申,劳工部提交的上调明年最低日薪的计划将会按计划推进。此次未列入内阁讨论议程主要是出现了材料不齐的问题,因此明年1月1日起全国最低日薪起点将在原有基础上再上调5-10泰铢。

各地将根据当地的物价和生活水平等在内的10大调薪因素而执行不同的上调幅度。而之前所确定的上调最低日薪计划,其中69个府将上调,另外有8个府不调整。上浮按照每日305泰铢、307泰铢和310泰铢3档起跳。

针对上调日薪后商家可能会接机上调商品价格,商业部已经制定了严控措施。要求各地方商业部门对各自辖区内的商品物价波动进行及时跟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