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功正式传唤AIS、7-11和TRUE

0

【泰国中华网11月16日报道】 塔功正式传唤AIS和7-11便利店,希望调节两者因终止电话充值卡代售业务而产生的矛盾。而TRUE因与后者有裙带关系也在被传唤之列。

泰国广电通委员会秘书长塔功指出,AIS和7-11便利店停售电话充值卡业务合作的影响已经超出了纯粹的商业行为。目前该委员会投诉中心已经收到多个针对该事件的投资请求。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其在本月16日传唤AIS、TRUE和711便利店等3家公司并就该事件进行解释说明。

他说,起初对该事件的认定为纯粹的商业行为因而没有借入,但事件发展到现在已经影响到了广大消费者,因此广电通有必要听取3家关联公司对该事件的解释。

AIS电信投资者关系经理阿利雅小姐说,目前公司还在和7-11便利店方面就未来充值卡代售问题进行磋商。因为7-11已经成为了公司客户使用服务的一个非常熟悉的渠道,并且在全国拥有非常多的分店。

但不管怎样,她说,相信该事件不会给使用该公司服务的客户带来太大的不便,因为AIS手机充值服务渠道除了7-11便利店外,像Big c, Lotus, Family Mart, Thailand Post, B2S, Tops, 108shop, MaxValu, Central, Robinson, Rawson 108, CJ Express, Jiffy, Office Mate, J-Mart, TG, BKK, CSC等也都能够提供手机充值服务。总之,AIS全国40万个充值卡代售点能够满足客户的需要。

去年AIS总营收约合1560.15亿泰铢。而截止今年第二季度官方发布的用户数量显示,AIS包月用户共有约580万户,而充值用户超过3350万。7-11便利店每年从代售AIS充值卡能够获得10-12亿泰铢的利润,如果按5%利润抽成,AIS每年因此损失200亿泰铢。

而截止泰国中华网发布报道前,还未收到任何有关7-11便利店和TRUE电讯方面回应广电通传唤的信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