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泰国草药工业产品质量标准编制工作

0

【泰国中华网11月16日报道】官员表示,泰国将正式启动泰国草药工业产品质量标准编制工作。这也是官方首次编制泰国草药工业产品质量标准。

泰国工业产品标准办公室秘书长披实透露,泰国工业产品标准委员会已经同意了起早对泰国草药工业产品质量标准的编制提案。这也是泰国草药产品越来越收到国内外消费者认可,同时也是希望在获得国际社会认可前先完成国内草药工业产品质量标准编制。

他说,目前泰国草药工业产品质量标准不同于泰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所设定的草药标准,主要以草药的安全性考虑。而新编制的标准草案这除了考虑安全方面的因素外,还将覆盖加工制造环节,像原材料的品质、包装、产品品质等。

明年将会优先对10类泰国草药编制产品质量标准,像酸角、精油等。提高草药产品质量标准,也是希望能够建立让国际社会认可的质量标准,为泰国草药国际化铺平道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