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11日外汇储备报告显示环比减少18亿

0

泰国中华网11月20日讯  泰国央行发布截止11月11日全国外汇储备报告,较上周减少18亿美元,至此全国外汇储备额降至1800亿美元一下为1798亿美元。

泰国央行解释称,外汇储备下降一方面是泰铢兑美元持续贬值导致的美元计资产减值,另一方面则是外资净流出同比增加。截止本月11日全国外汇储备额为1798亿美元,较上一周减少了18亿美元。如果以当前35.55泰铢兑1美元汇率计算,外汇总储备约合6.350万亿泰铢,较前一周减少640亿泰铢。

远期外汇交易需求方面,约位于212亿美元,较前一周减少了6亿美元。如果将远期外汇交易额也计入全国外汇储备额,那截止11日全国外汇储备额则为2010亿美元,较前一周的2034亿美元减少了24亿美元。

但不管怎样,如果从今年前11个月的外汇储备看,泰国外汇储备仍呈现净增态势,从今年1月8日的1684亿美元增加到了目前的2010亿美元,同比环比增加了326亿美元。

而国内现金流动性方面,目前在企业和金融机构内的现金流约为1.598万亿泰铢,较前一周的1.65万亿泰铢略有减少。但就当前国内经济形势来看,现金流动充裕率仍处于高位。

银行金融分析师普遍认为,外汇储备下降主要收到美元资产价值减少以及外汇净流出有关。另外本月上半段外资净卖出250亿泰铢的股票资产,债券市场也存在同样的净卖出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