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米莉香米获2016世界最好大米冠军

0

泰国中华网11月20日讯    泰国茉莉香米在本月16-18日清迈世界最好大米评比中获得冠军,而曾连续获此殊荣的柬埔寨茉莉香米则屈居亚军。

国际大米研究组织(The Rice Trader)首席执行长杰里米·茨温格(Jeremy Zwinger)18日证实,在泰国清迈举办的世界最好大米评选中,主办国泰国的茉莉香米荣获冠军,柬埔寨同类米仅获亚军。

茨温格说:“虽然柬大米今年未能获得冠军,但在评审团看来,泰、柬两国的茉莉香米不管是在口味还是质量上都没有太大的差异。而选定泰国为冠军也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他表示,柬埔寨茉莉香米也是世界最好大米之一。而越南、缅甸、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参与评选的茉莉香米都落选。

世界最好大米竞赛于本月16至18日在泰国清迈举行,来自14个国家的20来种大米参加本次比赛,大部分参赛的大米来自于泰国和缅甸。据了解,2017年的“世界最好大米”竞赛将移师柬埔寨举行。

柬埔寨大米曾于2012年在印度尼西亚巴利岛举办的“世界最好大米比赛”荣获冠军、2013年在香港蝉联冠军宝座,2014年柬泰两国大米共获冠军。遗憾的是,2015年柬大米败给了美国Caloris短谷米,今年柬大米又败给泰国,连续两年失去了“世界最好大米”称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