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东部旅游业界瞄准中国市场

0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熟悉的中国经典歌曲在泰国东部尖竹汶府TAMAJUN酒店的餐厅响起,驻店的泰国歌手用熟练的汉语为中国游客演唱着《甜蜜蜜》、《路边的花儿你不要采》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别有一番风味。

TAMAJUN酒店的老板俊先生坦言,目前入住该酒店的中国游客还较少,随着宣传推广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正涌入尖竹汶这座泰国东部的小城。“今后,我们将会不断完善条件,比如设置中文菜单,提供汉语服务等等,来迎接中国游客。”他说。

近日,记者跟随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和亚洲航空公司共同组织的广西媒体考察团到访泰国东部的尖竹汶、罗勇等地。

p18l3281mn1qjs1ablc8nafmta65

(位于尖竹汶府的女头领坡景区是泰国浪漫的爱情圣地,风景迷人,从坡顶上眺望便是一望无际的泰国湾。)

尖竹汶府的景点让记者印象深刻,这里保存着较好的泰国传统民族风情文化,没有太多商业化痕迹,适合休闲旅游。泰国最大的天主教堂矗立在这座城里。位于尖竹汶府的女头领坡景区是泰国浪漫的爱情圣地,风景迷人,从坡顶上眺望便是一望无际的泰国湾。记者看到,成双成对的情侣手牵着手来到女头领坡,锁下同心锁,并在这儿守候唯美的日落。当地还修建了全程约七十公里的S形沿海公路,热爱骑行的游客可以从罗勇府骑行到这里来,伴着泰国湾清凉的海风,享受运动的快乐。

尖竹汶府令人向住,罗勇府景点也很诱人。泰国罗勇府的一万五千亩红树林有上百年历史,古老而沧桑。在阳光的照耀下树叶上闪烁着片片光亮,仿佛金色森林,让记者流连忘返。然而,一直以来,尖竹汶都只是游客的途径之地,很少有游客会驻足欣赏其独特的风景,罗勇的美景也鲜为人知。

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处长查秉娜表示,中国市场庞大,泰国国家旅游局正采取措施不断提高泰国各地区接待中国游客的能力。

查秉娜告诉记者,为打开中国市场,在其任职的四年时间里,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已多次组织中国云南、广西、贵州的旅行社和媒体到尖竹汶、罗勇、沙美岛等泰国东部地区考察当地相关旅游景点和设施,目前已经有旅行社在市场上销售这些地方的旅游路线。泰国官方除了加强媒体宣传外,还通过提供经费补助与旅行社联合推销旅游路线,不断将泰国东部的美景推向中国市场。

此外,泰国国家旅游局引导当地旅游相关行业通过开设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或在网站设立中文宣传页面,向中国游客展示旅游资讯。经过努力,泰国东部旅游设施不断完善,沙美岛、象岛等小众旅游胜地也逐渐被中国游客知晓,并受到中国游客欢迎。
查秉娜说,泰国曼谷、清迈、芭堤雅、普吉等地以其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吸引着大批中国游客,泰国国家旅游局正在不断挖掘这些知名旅游胜地周边的旅游资源,希望将小众旅游景点推向中国。

泰国国家旅游局11月20日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赴泰游客人数为7934791人,同比增长71%,旅游收入3760亿泰铢,同比增长88%。2016年1月-9月,中国赴泰游客人数为729861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9.34%。

中新网南宁11月20日电  作者 陈秋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