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小海贝成港人餐桌美食 每公斤460泰铢

0

泰国中华网11月21日讯    甲米小海贝成香港餐桌美食,每公斤收购价从之前的130泰铢跳涨至每公斤460泰铢。

泰南甲米府兰大岛县中岛镇3村训到了一项增收的新工作就是到附近的海边拾小海贝。因为该这里原生态的小海贝已经成为了香港人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当地一位年近40的村民普蓬女士说,她从早上凌晨5点就来到海边拾小海贝,每天大概可以拾到3公斤左右。除了一部分自己食用外,大部分拿去卖。她说这里的小海贝味道非常独特。之前这类小海贝的价格大概在每公斤130泰铢,但由于有来自香港的订单,中间商将收购报价提高到了每公斤460泰铢。她说每天仅拾小海贝就有1000-3000不等的收入。

当地一位渔民说,这类小海贝一般都栖息在涨潮退潮、且略带潮湿的沙土中。等退潮后这些小海贝就会栖息在海滨沙土以下大概一两寸的位置,只要用手指一戳就能够把他们从沙土地下掏出来。这种小海贝在当地被叫做“หอยตะเภา”。

st3_big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