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RI:年末为国消费和旅游退税对GPD影响至多1%

0

泰国中华网12月1日报道    TDRI评估认为,为国消费和旅游退税这两项刺激措施对总体经济的提振效果非常有限,不到1%。

发展泰国研究院国际研究和咨询部主任吉丽达小姐认为,政府在2017年新年前推出的为国消费和旅游退税这两项刺激国内消费的措施仅仅能发挥狭义的提振经济的效果,但从广义的GDP贡献上来看效果非常有限。

TDRI评估后预计,上述措施对全年GDP的贡献值不会超过1%。也就是不会对全年经济表现产生根本性的改变。她说,每人15000-30000泰铢的消费刺激额度并不高,特别是对于那些原本就有年末购物计划的家庭和个人来说,该措施顶多也只是加快了他们的购物消费决定,而不是增加计划外商品的购买。

因此,TDRI维持之前对今年GDP增长的3%的预估不变。尽管旅游遭遇政府零团费打击后出现增长放缓,但好在出口略高于预期。所以经济增速基本要素没有发生变化。

至于明年经济而言,预计将会比今年有提高达到3.2%,其中出口预计增幅0-1%,企业消费将逐步复苏。而政府投资仍将是明年泰国经济的核心推动力,与此同时,旅游产业也将回归到较高增速轨道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