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泰免签负面效应 泰国“日本通”赴日游被扣

0

泰国中华网12月6日报道 由于大量泰国人在日本非法居留,日本当局加强了对入境泰国人资料审查。连泰国的“日本通”去泰国都被扣下了。

据悉,日本政府从2013年7月1日起取消了泰国公民赴日旅游签证。这一举措在带来大量泰国客源的同时,也给日本留下了大量泰籍非法滞留者。对此日本政府加强了对泰国游客的审查,只要是白本护照都要自行盘问,并调查相关的酒店、机票、行程等材料。

近日,一位多年来数十次入境日本的泰国“日本通”也被日本移民局在机场居留。所幸他泰语较好,还带了旧本护照,才顺利过关。

这位网名为Nut Kun的博主曾留学日本,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日本通”。自己常年与日本打交道,还写过两本有关日本的书并常年在Facebook、推特等社交媒体上介绍日本。21月3日,他在FB上发文,讲述自己此前被日本移民局扣留的经过。

他说,由于上一本护照用完,这次去日本用的是没有盖过戳的白本护照,结果到了东京机场,出示护照后就被移民局官员限制活动。所幸自己日语还不错,而且还带了旧护照,最终得以顺利脱身入境。

他透露,移民局官员给他的理由是“现在非法居留、逾期居留的泰国人爱多,所以所有持白本的人都要核查。”他提醒泰国人,如果去日本旅游,一定要带齐所有材料。

另据泰国中华网获悉,据泰国驻东京大使馆官方FB账号去年发布的消息显示,自从日本给予泰国游客15天免签的政策后,在日本的非法居留泰国人暴增,截止去年1月1日,被查出的就有5277人,增长速度是20%,是非法留日第二多的国家,给泰国移民管理当局带来不少麻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