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系成功中标黄、粉捷运项目 总投资额千亿

0

泰国中华网12月7日报道    泰国大众捷运局消息称,黄色和粉色两条捷运项目招标工作完成,BTS系成功中标2条捷运项目,总投资额1050亿泰铢。

泰国大众捷运局7日释出的黄色和粉色两条城市捷运项目招标工作进展,2条捷运项目最终被曼谷城市捷运(BTS)牵头的BTS系分别标得。中标价格分别是,粉色捷运投标价535.19亿泰铢;黄色捷运投标价519.13亿泰铢。这两个捷运项目合计投标额为1054.50亿泰铢。

BTS系主要由BTS(曼谷轻轨)、SINO-THAI以及Rachaburi Holding组成。而另一家竞标方BEM系主要由BEM(曼谷城市高速)和初干创工程集团组成。BEM由曼谷地铁(MRT)和曼谷高速合并而成。

粉色捷运线,全长34.5公里,从克莱至民武里,项目投资预估534.90亿泰铢。而黄色捷运线,全长30公里,从叻抛至叁隆,项目投资预估518.1亿泰铢。中标方将获得33年的项目特许经营权,包括了前期基建投资和后期的运营维修。而政府方面承担土地征收成本。

泰国大众捷运局局长披拉育说,接下来还讲会和中标企业打开项目中标附件书,解决捷运线互联的问题。比如黄色捷运线叻抛终点站将在叻抛和拉差达路交叉口终止,但将会右转经最高法院和绿色捷运实现互联。而粉色捷运项目将会有一个2.8公里长的国际会展中心站过道延长线。

中标方将获得33年的项目特许经营权,包括了前期基建投资和后期的运营维修。而政府方面承担土地征收成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