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JC会议:中泰联手发展双边经济伙伴关系

0

泰国中华网12月7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将作为泰方主席参加本月9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中国-泰国贸易、投资与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JC会议)”会议。届时将与中方主席国务委员王勇就共同关注经贸合作事项深入交换意见,研究推动经贸领域务实合作进展。

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说,JC会议作为中泰两国在经贸领域重要的双边合作机制,这也将是双方的第5次联席会议。之前双方的第四次会议回顾了两国在贸易、投资、质检、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旅游等领域合作进展情况,并就下阶段双方在发展规划对接、贸易投资、质检、区域经济一体化、地方合作等领域务实合作及联委会第五次会议准备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她说,现阶段的中泰两国都在朝着一个同样的方向迈进,努力建立一个更强大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家。因此双方在学术研究、创新发展和ICT和数字化方面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特别是中国政府努力推动的“一路一带”战略,泰国愿意利用自有的地理和区域优势,帮助中国政府搭建好通往南亚、链接西亚的桥梁。

此次会议上,中泰双方还将签署一项关于延长泰中经济发展规划的合作协议,即再续签5年。并主要在以下5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1,发展基础设施(公路、铁路和海上)。2,发展集成产业。3,发展数字和网络信息互联以及电子商务。4,联合开展科学和技术合作。5,能源合作。

另外,商业部常务次长还将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希望阿里巴巴支持和帮助泰国中小企业电商化,从而加快泰国数字化经济发展步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