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广电通准备启动固话号码升位计划

0

泰国中华网12月7日报道    泰广电通委员会透露,为了满足未来电话号码资源充足正准备启动固定电话号码升位计划。即在目前9位数的固定电话(座机)升位至10位数。据悉,该计划至少需要200亿泰铢预算,项目完成后将能释放出10亿个新号码。

泰国广播电视通讯委员会(泰广电通)秘书长塔功透露,正准备启动一项长期的通讯号码管理规划,即将目前9位数的固定电话升位至10位数。在固定电话首个数字0后面加1组成新的电话号码。如果该计划顺利完成将能够释放出10亿个新的电话号码。

但推行该计划也需要投入巨资,比如负责国家固定电话服务的TOT将至少需要获得200亿泰铢的资金支持以完成系统升级,满足电话号码升位的需要。他说,新释出的10亿新电话号码将会被重新分配,其中7.6亿个新号将转入移动端,用于扩容固定电话端的号码在1亿个,剩余的新号则作为其他用途。

塔功认为,通讯产业发展速度非常快。电话号码最大一次号码升位是在2006年,距离现在已经10年。按照当时的预估新释出的电话号码能够满足泰国通讯产业未来30年的发展需要。但这才过了10年就已经出现了电话号码储备资源紧张的情况。

因此,启动新的电话号码升位计划显得非常紧迫。因为,电话升位将会给对外联络产生影响,因此需要有一个准备和过渡期。就目前国内剩余电话号码情况看,还可以满足未来几年的发展需要。

为了提高电话号码有效使用率,减少号码资源浪费,广电通正考虑重新恢复游客电话号码有限使用天数限制。目前游客使用的移动电话号码开通后的有效使用时间是90天,因此,如果恢复到之前的最长有效时间30天将能够提高闲置电话号码的使用率。

总之,广电通将会在由巴育总理主持的广电通委员会会议上提交该议案的审议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