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吃货 “蛇皮果” 营养价值

0

泰国吃货 “蛇皮果”(别称:沙叻,英文名:salak)叶羽状全裂,羽片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呈S字形或镰刀状渐尖,因其果实与蛇皮相似故叫‘蛇皮果’。富含维生素和热量。剥开果皮后,也类似大蒜头,呈瓣状。一般3-4瓣,其中有一两瓣较小。果肉白色,有时略带黄色。肉质板实,似椰肉,咬起来很爽脆。大的瓣中有硬核,剥开后大小和形状极像剥了皮的板栗,有两面是平的,另一面近似圆面,深棕色。气味微带酸臭,入口以甜味为主,略带酸味不过在不同的地方,所产的品种略有差异,有些较差的会有臭的气味,而肉质很干硬,非常的酸涩。

食用方法
1.很普通的就是我们直接生吃了。果肉中含有大量的不可食用的种子。有点像菠萝的酸甜的味道。)需要特别注意,蛇皮果的果皮较为锋利,剥皮时需小心,以防伤到手。
2.蜜饯,腌制,罐头,发酵成酒。
3.做成菜肴类。
4.蛇皮果属于凉性水果,所以孕妇不能够多吃。

小编吃的时候觉得酸酸的,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具体是什么说不清,但是总体来说还不错。但是剥皮的时候要小心,因为它的皮有一些小刺不小心的话会割到手哟。

文/微博泰国资讯指南

zala_2

hqdefault 08b282bed88832c9197a25b1ea22b623_xlkohkood-%e0%b8%aa%e0%b8%a5%e0%b8%b0%e0%b8%aa%e0%b8%a1%e0%b9%82%e0%b8%a0%e0%b8%8a%e0%b8%99%e0%b9%8c-3 image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