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务部庆贺泰米获“2016年度世界最优大米奖”

0

新华网曼谷12月8日电   泰国商务部8日在曼谷的素可泰酒店,举办了庆贺泰国大米荣获“2016年度世界最优大米奖”庆典活动。

泰米出口商工会主席刘冠达在庆典上介绍说,11月16至18日全球米业大会在泰国清迈举行了第八届“世界最优大米奖”的评选活动。泰国茉莉香米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冠军,美国大米和柬埔寨大米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这是泰国大米在2009年菲律宾的首届评选大会和在2010年泰国普吉的第二届大会上荣获“世界最优大米奖”之后,再次荣登榜首。

泰国商务部部长阿披拉迪·丹达拉蓬在致辞中指出,泰国大米业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大力提升了泰米的国际竞争力,此次泰国大米获世界最优大米奖,强有力地证明了泰国茉莉香米的优良品质,也表明世界对泰米的高度认可。

129397381_14812488995511n

( 泰国商务部部长阿披拉迪·丹达拉蓬(左五)、泰国中华总商会陈振治主席(左四)等出席了8日的庆贺泰国大米荣获“2016年度世界最优大米奖”活动。)

泰国中华总商会陈振治主席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应泰国商务部要求和安排,泰国中华总商会将作为泰中桥梁,向中国市场推荐优质的泰国产品和服务,更进一步推动泰中经贸的繁荣发展。

据悉,2016年1月到11月底,泰国大米出口总量约达918万吨,总价值41.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增加8.7%,成交额增加了3.55%。其中主要以茉莉香米、白米和糯米这三种为主,占泰国大米出口的77%。泰国大米主要出口到中国、日本、安哥拉等十多个亚非国家。

泰国商务部近期举行相关活动,推动和促进泰国米业的出口,扩大泰米的国际市场。由于元旦和中国春节的临近,泰国商务部预计2016年最后一季度泰国大米在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和新加坡的销售量将达到高峰,2016年全年出口量将完成预计的950万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