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5家行业领军企业宣布携手落实“全球契约”计划

0

泰国中华网12月8日报道    泰国15家行业领军企业宣布携手落实泰国企业“全球契约”计划,号召各企业遵守在人权、劳工标准、环境和反贪污方面的共17项原则。

泰国推动全球契约计划预备委员会主席、泰国亚洲电讯(TRUE)董事长谢镕仁说,泰国企业在推动全球契约计划方面已经卖出了关键的一步,15家行业领军企业宣布将共同携手落实泰国企业的全球契约计划,依照联合国全球契约倡议。

他说,联合国全球契约倡议10项基本原则分别是:

人权方面:
1)企业应该尊重和维护国际公认的各项人权;
2)绝不参与任何漠视与践踏人权的行为;

劳工标准方面:
3)企业应该维护结社自由,承认劳资集体谈判的权利;
4)彻底消除各种形式的强制性劳动;
5)消除童工;
6)杜绝任何在用工与行业方面的歧视行为;

环境方面:
7)企业应对环境挑战未雨绸缪;
8)主动增加对环保所承担的责任;
9)鼓励无害环境技术的发展与推广;

反贪污:
10)企业应反对各种形式的贪污,包括敲诈、勒索和行贿受贿。

泰国企业在推动全球契约计划方面仍面临巨大的挑战。过去以来,政府和企业在包括贫富差距、贫穷问题、环境问题等方面缺乏广泛的合作,而现在政府现在加大了这方面的重视程度,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高兴也愿意和政府一道积极推动泰国全球契约计划在企业中的落实。

泰国证交委员会主席猜挽说,在落实全球契约计划方面泰国大型企业必须在5个方面加以重视,1、消费者。如今的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非常高,除了产品好外企业形象也要好,否则就会被消费者在社交网络上曝光。2、商业伙伴监管责任。大企业除了管理好自己外,还要让合作伙伴也一样好。3、上市企业管理方面。如果企业管理不好,有问题,那投资者可能就会撤资走人。4、照顾好企业员工。留着优秀和优质的员工。5、社区和社会。企业应该和所在社区和居民营造和谐氛围,从而实现企业长远可持续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