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关切泰方对于丁硫威将被列为危险化学品目录的态度

0

泰国中华网12月11日报道    FMC公司高层近日造访泰国商业部驻华盛顿代表处,表达泰方对于将丁硫威纳入于明年4月讨论的“鹿特丹公约”禁用或是严格限用化学品态度的关切。

作为鹿特丹公约成员国之一的泰国将会参与于明年4月召开会议,届时将会讨论并签署联合公约,将丁硫克百威(Carbosulfan,又叫丁硫威、好年冬)纳入被禁用或是严格限用化学品目录。

美国富美实(FMC)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特殊化学品公司之一,年销售额位居全球第7。该公司对于丁硫威纳入鹿特丹公约危险品目录表示担心,同时也希望试探泰方对于该项决定的态度。

FMC担心,这将会推高泰国丁硫威化学品的成本价格,还可能影响到泰国农产品的产量和病虫害的防护工作。泰国商业部外贸厅厅长端蓬说,目前泰国农业科技局将丁硫威列为第3类危险化学品,进口商在申请该化学品进口时必须提供相关证明。该化学品被用于大米、甘蔗和水果等农产品的杀虫剂原料。即便将该化学品纳入公约被限用危险化学品,但泰方也有相应的措施应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