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察卡:中泰在生物、数字、机器人、智能和医疗等产业合作前景巨大

0

泰国中华网12月12日报道    泰国工业部长安察卡女士释出本月中国行成果,表示中泰两国在生物、数字、机器人、智能和医疗等产业还有很大的合作发展前景。特别是投资方面,至少还有30%的提升空间。

泰国工业部长安察卡女士(中文名:萧辅钰)释出月初中国行成果说,此次中国行接触了10多位当地中型企业的领导后发现他们投资泰国的意愿非常强烈。像生物科技产业、数字产业、机器人产业、机器自动化和智能产业以及医疗产业等都是中国投资者非常关心的产业。

如果泰国能够吸引这些投资者在泰投资建厂,将能够极大的帮助泰国实现相关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如果从投资金额看,未来至少还有20-30%提升空间。BOI公布的来自中国的投资报告显示,今年中国投资者申请促投的项目共计69个,较去年同比增加77%,投资额总额约为242.88亿泰铢,同比增120%。

中国投资也是继日本投资之后对泰直接投资第二多的国家。可以说中泰经贸投资合作还有非常大的前景。而泰国工业部也有增强两国关联企业合作的计划,帮助两国同行实现共同发展。特别是符合泰国10大重点扶持的集群产业项目。

不管怎样,今后还将开展更多地方性的合作项目,比如兄弟城市和姊妹省市等。在不断提升泰国企业现代化生产水平的同时,也不断扩大双边经贸总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