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部门再提警告!雇18岁以下童工将面临重罚

0

泰国中华网12月13日报道    企业非法雇用童工的现象仍屡禁不止,为此泰国劳工福利和保护厅再次发出警告称,雇佣未满18周岁童工从事高危工作的个人和企业将面临最低40万泰铢,或最长2年监禁的处罚。

泰国劳工福利和保护厅副厅长阿聘亚说,按照泰国1998年颁布的《劳工保护条例法规》规定,企业或个人违法雇佣年龄未满18周岁童工从事诸如焊接等对健康存在重大危害的工作将会被处以最低40万至最高80万泰铢的罚金,另外还可能处以不超过2年的监禁。

该条例中处罚最严格的一项就是,如果雇主非法使用童工从事对其身体、心理以及生命造成损害的高危工作额外增加了处罚规定,即每位雇主将被处以最低80万泰铢至最高200万泰铢,或最长不超过4年监禁的处罚。

他说,严苛的处罚规定旨在保护年龄未满18周岁青少年能够在适合的工作环境中从事作业,保护其未来身心健康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