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确定2017年通胀目标为2.5%

0

泰国中华网12月20日报道    泰国内阁同意由泰国央行和财政部联合编织的2017年通胀目标区间,中值为2.5%,波动区间为正负1.5%。同时预计明年GDP增幅区间为3.5-4%,高于世行预估的3.2%。

泰国内阁20日例行会议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上述信息。而通货膨胀目标制也是泰国央行和财政部首次合作采取官方向外界预选给出通货膨胀目标的指导。在这种政策框架下,稳定物价成为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中央银行会根据通货膨胀预测值的变化进行政策操作,以引导通货膨胀预期向预定水平靠拢。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兼总理府事务部副部长库萨(又译:库博萨,Kobsak Pootrakool)说,由颂奇副总理主持的内阁经济部委会议上知晓了世行对于泰国今明两年经济预估结果,认为泰国明年经济预计增幅3.2%,而今年增幅3.1%。

不管怎样,世行对泰国经济的预估基本符合当前全球经济总体发展趋势。但不管怎样,政府年末出台的一系列刺激措施将能够帮助泰国经济实现预期的增长目标,即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区间是3-3.5%。

颂奇副总理认为,明年的泰国经济增幅将会不仅仅局限于此。明年的基建投资将会得到全面落实,不仅有复线铁路、铁路提速计划、公路、航运还有机场扩建等交通基建投资项目将会成为推动明年经济增长的主动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