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美泰医院首次在泰国引进登革热疫苗

0

泰国三美泰医院于12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泰国首次引进能有效预防登革热的疫苗。

【中华日报/泰国中华网报道】登革热疾病是泰国乃至全世界许多国家都面临的公共卫生难题,亚洲地区登革热疫情更是占到全世界的70%。到目前为止,人类并没有针对登革热的特效药物及治疗手段。

泰国三美泰医院于12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三美泰儿童医院院长素兰卡娜宣布在泰国首次引进能有效预防登革热的疫苗。该疫苗能预防4类登革热病毒,并能有效缓解登革热患者的症状。至此,三美泰医院也成为泰国首个为民众提供登革热疫苗注射的医院。

3

三美泰儿童医院院长素兰卡娜宣布在泰国首次引进能有效预防登革热的疫苗。

泰国中华网获悉,该疫苗已获世界卫生组织批准推荐,在泰国境内使用。临床治疗显示,该疫苗对预防登革热的有效程度达到65.6%,缓减病情度达93.2%。未来该疫苗的投入使用,将有助减少因登革热住院治疗的费用达80.8%。一旦大面积推广,对每年饱受登革热疫情影响的泰国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福音。

三美泰医院传染病专科医师阿拉努玛女医师、泰国著名主持人Woody、三美泰医院疾病防疫中心院长匿提瓦就“登革热现状及疫苗的好处”等话题展开座谈。去年因登革热去世男星Por的妻子BO也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并呼吁民众重视登革热问题。
20161221114634

三美泰医院传染病专科医师阿拉努玛女医师、三美泰医院疾病防疫中心院长沙匿、泰国著名主持人Woody、就“登革热现状及疫苗的益处”等话题座谈。

三美泰医院传染病专科医师阿拉努玛女医师在发布会上介绍,泰国的登革热发病率为亚洲第二高,仅次于菲律宾。若按年龄群计,感染几率最高的是10-14岁,其次是5-9岁低龄儿童,以及15-24岁青年。三美泰医院将于2016年底开始接受疫苗注射预定。适用于9-45岁的患者。

据统计,泰国2015年全年共发现144,592起登革热病例,较2014年增加了247%。今年则有大约5万起登革热病例,已造成57人死亡。

据悉,三美泰医院,由泰国前总理克里•巴莫命名,意为”医生荟萃之地”。医院希望能全方位关爱病患,让病患达到身、心、灵的健康平和。集团辖下现于素坤逸,诗纳卡林,吞武里,是拉差,春武里5处设有医院,其中素坤逸与诗纳卡林医院内更附设儿童医院。集团内部拥有1400名医生,4000多位合格护士。该医院现已成立中文关护中心,疾病,急救或医疗援助请拨打02-0222222。

2 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